宴尘

基三/阴阳师/各种脑洞杂集

大写的蛇精病

微博@宴尘

【刀剑乱舞】居家爷爷的日常(二)

【国际惯例:】

1.声明依旧如第一章,另外,之后的文中,三日月的名字全都由王小明代替.....

2.灵感来自 @朝花酱。 的企划:https://asakachyann.lofter.com/post/1d42647f_9511bc0

3.然后艾特下小伙伴@天海五月 

4.第一章链接:https://xiaoyu6113.lofter.com/post/1d8cc39e_9621c3d

以下开更

++++++++++++++++++++++++++++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在这一周内,希子迅速的将家里所有的亲戚全部给这个名叫王小明的男人介绍了一遍。让希子感到庆幸的是,这个王小明脑子很聪明,教他一遍很快就能记牢,并且这一周里,他并没有做出什么奇怪的逾越之事。这一点让希子很是放心。

 

到了家长会这一天,希子一大早就把屋子翻了个底朝天——将衣柜里的所有男士服装都挑出来,一件一件让王小明去试。但因为是希子父亲的服装,而且平时应酬又多,所以翻找出来的衣服大多是西服,偶尔的几件休闲服装也是不入希子的眼。

 

在希子的心里,像王小明这样英俊貌美的男人,穿西服是远远不能与他相配的,怎么说也要穿的符合那长相才行。但是晚上就要开家长会了,怎么办?希子冥思苦想,最终决定请假去陪着王小明买衣服。

 

不得不说,王小明天生俊美,还是个不折不扣的衣服架子。一米八的个子,身材又那么好,穿什么衣服都好看。由于时间不够,希子便随便挑了几件搭配着让王小明穿上就直接付了钱走人。但这样一来,希子心里对王小明又有了其他主意。

 

而此时的”王小明“看着希子为自己忙来忙去,又看了看希子给自己挑的衣服穿在身上的确好看也很合身。心里笑着念叨甚好甚好,只是却并没有表露在脸上。到目前为止,他很满意现在与希子相处的日子,尽管希子并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家长会开的很顺利,王小明因为穿着希子给他买的衣服,也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很快,希子有个超级大帅哥表哥的事情便传遍了整个高三。希子班里的女生很多都想见见这位表哥,也有外班的女生来找希子,想借此见见王小明。希子为此后悔不已,早知道就不要他穿那么好看了。虽然现在王小明很受欢迎,但希子总觉得自己这心里酸酸的。

 

再看看王小明这边,自从他在希子学校引起轩然大波后,希子便再没有让他出门过。理由是怕他出门引起交通堵塞,造成社会不安,违反社会治安。王小明照了照镜子,笑了笑,自言自语:

 

”都说我是天下五剑中最美的一把,现在看来倒是个困扰了。哈哈哈“

 

无聊的王小明待在家里无所事事,不过好在希子怕他在家无聊,早就教会了他如何使用电脑电视。让王小明不至于无事可干。

 

百无聊赖的王小明自己给自己泡了一壶茶,喝了一杯又一杯。因为茶叶的香气,他已经不愿意去碰王老吉了,果然还是真正的茶叶比较好喝。

 

王小明打开电脑,打开网页,看到了收藏夹里的刀剑乱舞游戏。点开看了看,还是那几把刀,还有那个列表里刷不出图片的自己。王小明又打开网站,搜了搜自己的名字,看到简介上写的自己的台词总共就那么几句,觉得有些无趣。想着要多学几句新的好听的话来,要说给希子听。但王小明并不知道希子喜欢听怎样的话语,索性看到什么就学什么吧。

 

王小明开始翻看网页视频,微博,空间,还有希子的文件夹。他发现希子的电脑里存了大量的关于他的图片,官方的,画师画的。就连微博,空间里也大部分是关于他的信息。这让王小明很高兴。只是,唯一让他懊恼的是,他不能让希子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否则,他便不得不回到他本来的地方去。

 

王小明记得,当初他获得穿越之力的时候,被告知只有足够爱慕自己的主人才会拥有这样的力量,而主人是否同样喜欢自己,只能凭靠运气。眼下看来,他的运气还是不错的,至少希子是真的很喜欢他。

 

当希子从学校回来的时候,王小明已经关了电脑,一脸笑意的坐在茶几边捧着茶杯喝茶。希子看着王小明那笑,总觉得有些古怪。

 

”你干嘛这样看着我。“希子摸了摸身上的鸡皮疙瘩,问。

 

”你能不能不要每天像个老年人一样拿着茶杯坐在那里,成吗?你是我表哥,不是我的表大爷!“

 

希子有些忍无可忍。

 

让希子不能理解的是,每天把他关在家里,居然一句抱怨也没有,还那么笑容满面,真的是白瞎了那张脸。不论从哪方面来看,王小明的言行举止真的就是活脱脱一老大爷,他真的是只有20多岁吗?

 

”噢,对了,家长会开完了。你要什么报酬,尽管提,我能办到的尽量办到。“

 

希子看着王小明,准备兑现承诺。

 

王小明放下茶杯,不紧不慢的朝着希子招手,”到我身边来。“

 

”哈?干嘛啊...突然。“

 

希子有些摸不着头脑,疑惑的朝着王小明走过去,坐在他身边。

 

王小明此时心里却是非常惬意的,在游戏里和在游戏外说同一句话果然感觉不一样。

 

”报酬我想好了。“

 

王小明慢腾腾开口,一副悠闲的表情,

 

”我无处可去,我想在希子家里借宿,可以吗?“

 

!!!

 

希子听到这句话,睁大眼睛看着王小明,半天说不出话来。但她心里早就乐开了花,叫嚣着:好啊好啊哈哈哈哈哈,你来住啊,住多久都没问题!只是,她必须要矜持,不能让王小明看出端倪,而且,王小明的来历不明,让他真的住在自己家里,是不是有些不太好?

 

经过内心再三的纠结与挣扎,希子终是抵不过王小明那张俊美秀气的脸,妥协了。希子做梦都想有个男朋友,而不是被身边的同学当成女汉子好兄弟。而王小明这样的男人既符合她的品味,又对她亲近,日后有机会,让他当自己男友也是不错的。既然对方开口想要住在自己家,又不是没有客房,为什么要拒绝呢?

 

希子发现与王小明的距离过于近了些,往后退了退并红了脸,干咳了几声,

 

”那你要交房租,还要做家务。还有,要买菜做饭。我马上要高考了,可没有那么多时间管你吃。“

 

”对了,你该去找个工作。“希子补充。

 

王小明点点头答应了,只要能让他留下来,其他的什么都好说。

***********

吃过晚饭,希子忙着写作业复习,第二天还有一场重要的考试。而王小明则打算去洗个澡,希子帮他找了换洗的衣服,便忙自己的事情去了。王小明一个人进了卫生间。

 

二十分钟过去了。

 

半个小时过去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

 

希子的作业都写完了,王小明还没出来,这让希子有些担心,怕他在里面出事。希子轻轻走到卫生间门口,侧着脸凑到门上去听里面的动静。

 

只听到里面一个男人的声音自顾自的有节奏的念叨着:

 

”我追你,如果我追到你,我就把你嘿嘿嘿。“

”你追我,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让你嘿嘿嘿。“

”不知道希子小姐会不会喜欢啊,哈哈哈。那个视频真是很有趣啊。“

 

除此之外,希子还听到一大堆乌七八糟的话,时不时还带几句歌声。通过分辨,希子听出了那是费玉清的一剪梅。

 

忍无可忍的希子一把拧开厕所门,看到王小明早已洗好,穿着睡衣,站在镜子面前手舞足蹈。

 

王小明看到希子进来,热情的打招呼:

 

”希子,女孩子家不要这么粗鲁。有失仪态。”

 

希子此刻恨不得将他立刻从屋子里赶出去,天知道她为什么要把这个男的收留下来。一定是被那张脸迷了心智。

 

“失你大爷的仪态啊!你赶紧给我出去!老娘我要上厕所!憋死了!”

 

王小明一脸惊讶的看着希子,随后,希子在王小明的脸上再度看到那张迷人的笑脸,只是此时希子怎么也笑不起来,王小明的那意味不明的笑意恨不得没把她气死。

 

在关上门的那一刻,希子又听到王小明自言自语的念叨费玉清的那些污段子。鬼知道这几天王小明在家里都看了些什么。

 

而王小明见希子关上门后,则在心里记下了一笔,费玉污小段子,希子小姐不喜欢,pass。而他的嘴边,却浮现了满满是幸福的笑意。

 

”三日月宗近的大爷的仪态.....真期待啊,哈哈哈“

评论(4)

热度(16)